close

 


 



    


上面這張是,前2天剛起床,換好衣服準備出門上學的刺毛蟲。


         


 


有好久一段時間沒發關於刺毛蟲的文囉!


每每逛格友家,看格友發小朋友的文,總會有~~ 變可愛也耶!長大了耶 !的感覺.


唯獨,見自己的小孩,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連身高、體重都看,


~ ~ ~ 怎都沒變哩真是傷腦筋???


 


 


今天,也讓我來記錄一下刺毛蟲最近的生活記錄:


滿2歲10個月又4天的刺毛蟲...


 


 



 



 


 上面照片是月初到官田出差時拍的照片。



 


刺毛蟲的生活沒什麼很大的改變,白天上課、和刺毛娘到公司打轉,


晚上在家看故事書、看小熊維尼雜誌、英文dvd


用字卡練國/台語 矯正怪怪的發音


 


偶跟著爹/娘出差,這2個月去了台灣東北邊的頭城、礁溪;


台灣南邊的左營、官田。


 


身高和體重沒多大改變,話變多了,


行為偶蕃、偶蘆(三歲小孩真的貓狗嫌耶),


自主能力變強、固執,要他改變方向,一件事要講很久~很久~


半年前,洗澡或睡前是刺毛娘說故事/唱歌給刺毛蟲聽,抱在懷中、哄他入睡;


現在,洗澡或睡前換刺毛蟲說故事/唱歌給刺毛娘聽,一樣的是在我懷中撒嬌直到入睡。


 


最近很愛說:什麼?和在哪裡?


不管聽到什麼或看到什麼,他總會問“什麼?”


如:看到計算機,就問“計算機”是什麼?看到紅綠燈就問“紅綠燈”是什麼?


 


總之,不管他是已知會未知,已學會或未接觸的,只要他興緻一來,就會把他眼睛看到的東西後面加上“什麼?什麼?什麼?”


 


也很喜歡問 去/在 哪裡?


如:在車上他會問:我們要去哪?我答公司。


刺毛蟲接著問:公司在哪裡?我答:台北市。


他又問:台北市在哪裡?我答:台灣。


他又問:台灣在哪裡?我答:地球。


他又問:地球在哪裡?我答:在太空中。


他又問:太空中在哪裡?


 


...????...真是沒完沒了..


通常這樣他也可以玩 ( 問 ) 一個小時..昏倒..


 


 


算數:1~20沒問題,1~10對數(數字對物品或玩具)沒問題,


11以上還要練習。


 


錢幣:1元/5元/10元/50元/100元,分別度沒問題。


但還不會正確的加減及正確的找錢,只能超作說多少拿多少的遊戲。


如:扮演遊戲中,我(老闆)說這本書50元,


刺毛蟲能拿50元給我.沒問題


;反之,換他當老闆時,他說5元,


我拿10元他還不會找五元,要在練習.


 



語言:兒歌、手指搖唐詩背誦..持續增加中,


打算加入三字經及弟子規(之前刺毛聽到這個就跑掉,表現興趣缺缺,不想強迫他,所以再找機會試試)


 



 




 


上面這張是月初拍的,刺毛蟲正在研究別人的音樂跳舞老鼠


看他玩的多開心呀.傷腦筋..老鼠有這麼好玩嗎?


把掉下來的尾巴在裝回去.追著玩具鼠打轉


還不時發出~呵 呵 呵 呵 的聲音.




 





上面這張是,刺毛蟲學校濕地單元到紅數林參觀回來作的作品




上面這張是,刺毛蟲今天下半年除學校課本外的書單及要學會的字卡


 



上面這張是,刺毛蟲平常練習膽量及反射神經的鱷魚玩具,


先把鱷魚嘴打到最開,在大家輪流按想按的牙齒,被鱷魚咬到就輸囉!


但只要刺毛蟲先被咬,他就不玩了,或他會拿尺或筆代替手才願意繼續玩..


真的是....無言...


 



上面這張是,刺毛蟲手部操作教具練習手眼平衡、小肌肉發展、專心和耐力的玩具。除了上述外,他也喜歡牌、拼圖、工程車鎖螺絲裝卸輪胎玩具。


 


以上,就是刺毛蟲這2~3個月的生活點滴。


現在的刺毛娘只希望刺毛蟲快快過了3歲貓狗嫌的皆段,


如果可以的話,明天一覺醒來就過了40年也不錯,


這樣刺毛蟲也長大了,我也應該在養老了。哈哈哈!


最近社會大環境不景氣,偶作作白日夢也很不錯!哈哈!


 



Ps、請問格友家有人有訂巧虎的嗎?


我在找中班課程有教ㄅㄆㄇ的?


新的是2008/09月~


舊的是2006/07月~2007/08月共八片另還有複習版


有的可以留言跟我說嗎?


謝謝!


~~~~~~~刺毛蟲ㄟ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毛蟲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