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刺毛蟲人生中第一個音樂會


 


        此刻已09/26我的寶貝愛說話ㄟ刺毛蟲滿九個月囉!


       真是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日子就這樣一天天不見了.我的寶貝-刺毛蟲,也從全身皺皺的延展到圓圓的像隻小肥蟲或許我該為他感到驕傲呢?


        前些天,因為工作的關係,讓刺毛蟲有機會體驗了他人生的第一個音樂會是由器官捐贈中心辦的”2006因為有你 愛才有恆 生命從現 愛火不熄 感恩音樂會”,音樂會開始時,由葉樹珊小姐開場主持燈光全暗,乘著胡德夫 的歌聲帶領我們的靈魂遨遊四方,刺毛蟲的表現,直得稱讚,(在後台連葉樹珊都直說他可愛呢)~我本以為刺毛蟲會因為沒有光線或突如其來的樂音嚇的哇哇大叫或哇哇大哭,沒想到刺毛蟲竟乖乖的窩在我懷中似懂非懂的享受著,到音樂激昂處還會用腳蹬幾下,音樂輕柔處他竟打起盹來了那模樣煞是可愛寫到此處,寶貝媽咪還是要說寶貝,你是媽咪的驕傲 ,寶貝對於一歲以下的寶寶能在音樂會中不哭不吵不鬧,真的很乖~媽咪希望你能持續下去才好,這樣下回媽咪和爹地才有自信,帶你進電影院看電影,帶你進國家音樂廳聽聽美妙的樂音.


 


~~~下面相片是音樂會前的排練,由於是手機拍的,所以色彩和解析度都比較差.請見諒~~~



                                
                                          刺毛娘....有感而發ㄟ.....協協(台)唸...


        在生活中,刺毛娘已許久未讓靈魂奔放或是有脫序性的演出(至從認識刺毛蟲到現在),每日的生活酷似蠟燭2頭燒,得邊工作邊帶刺毛蟲游蕩直至聽見 胡德夫 與幾位原住民朋友嘹亮動人的樂音,也使得刺毛娘封閉已久的靈魂重獲自由.


        從 胡德夫 的匆匆 海洋 媽媽 長春花似乎釋放出被刺毛娘塵封身驅已久的靈魂,穿梭時空,帶往高山,飛向大海,穿越森林,…….似乎回到好久以前的自己,那種感覺好溫暖好熟悉好放鬆,真想就一直這樣沉膩其中,這種感覺持續發酵中,直至直至觀眾的熱烈掌聲驚醒了懷中的刺毛蟲,迫使身為刺毛娘的我不得不回到現實生活.


        我認同音樂無國度這句話,只要旋律能扣人心璇,那怕詞是不同國度的語言,皆能使人動容,讓眼角泛著淚光,或也能讓人從種種心境中釋懷


        因為工作錄影及後製剪輯的關係,讓刺毛爹和刺毛娘此次有幸接觸了器官捐贈的這個話題,也才深入了解,原來我們的身驅在醫生宣判腦死後,每個部份都還是很好用的.只要夠新鮮(夠健康)…除了眾所皆知的心臟.腎臟.胰臟.現在熱門的骨隨外連皮膚.骨頭都能移植呢!


               看到受贈者泛著淚光(等待之心), 帶著發自內心的那種感恩;


              看到捐贈家屬流著淚水(思念之情), 談起當初內心掙扎與的大愛精神.


        心中真是百感交集,我想,這除了當事者(捐贈者及家屬),那種內心的掙扎.痛苦與不捨, 拙實非一般人筆墨能以形容.此刻的我內心充滿悸動.充滿哀傷.充滿感恩也覺得慚愧.


        雖了解說:人往生後,全身燒燒也只換得黃土一杯,若能發揮大愛的精神捐贈器官並非只是救一個人,而是可讓一個家庭脫離貧窮…因為有很多人是因為疾病而貧窮...


 雖然此次的公益廣告搏得滿堂彩,賺了不少眼淚…可惜,現在的我實在做不來..


        因為深信因果如我,而捐贈器官我又不能選擇指定要送給誰?需要的是好人還是壞人,若捐給了壞人,那我不是害更多人..等等.我認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因果,正所謂前世因這世果,倘若那人的因果如此,我又何必雞婆攀緣的破壞因果呢?也或許自己從小身體就不好,臨命終時也不知還剩下些什麼?古人云: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


        也因為我有上述的種種心結,所以….我想….除了我能解開心結外...


     …….不然…..我蒙主恩招.佛主接引前可能很難有這種無私的大愛和偉大情超.


       寫到此….想起那些捐贈家屬的偉大情懷,對於自己的想法,心中真有些許慚愧與汗顏.


     對於器官捐贈不知各位大大有何見解?及想法呢?


 


~~~~~~~~~~~~~~~~~~~~~~~~~~~~~~~~~~~~刺毛蟲ㄟ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毛蟲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